景致

欢迎来约稿/塞包/食物语/搞一下oc

【韩张】新杰小朋友需要一个对称的领结


*新杰生日快乐!

*骨骼精奇 文笔奇渣

*ooc ooc ooc

        今天是周一,一个上学的日子。新杰小朋友扯着书包吧嗒吧嗒地下着楼梯,一张小脸上大写的郁闷,低头一边瞟着台阶,一遍盯着校服胸前的领结。

        那个黑色的棉质领结带着清新的洗衣粉的味道,系在校服领口的正中间,遮住了一粒扣子,扣子也一粒一粒扣的整齐,衣领的角度也恰到好处。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领结系上后留下的尾部竟然不一样长!那个左边长右边短的领结映在张新杰小朋友的眼里,然后,张新杰小朋友感到了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

       果然还是太相信妈妈了!张新杰小朋友觉得是因为长期对妈妈的无条件信任才导致今天的失误,同时,自己没有在出门前及时检查也是致使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的原因之一。所以,现在是应该拆了它,还是拆了它,还是拆了它?

       张新杰小朋友一直都有十分浓厚的求知欲,在没有改变下楼梯步速的同时,他拿起了那个万恶的领结,从各种角度端详它,所以说把它拆掉再系成一个完美的领结的可能性是多少呢?他并没有尝试,因为他发现,在不是面对面的情况下,以他的能力,成功率并不高,而且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张新杰小朋友露出了沉痛的神情,垂下了双手。就在他做这番内心挣扎的同时,那段并不长的楼梯也走到了尽头,眼前是楼道外白亮的日光,和站在日光中的韩文清同学。
 
       韩文清同学比张新杰小朋友大那么几岁,两人上着同一所小学。他每天都在张新杰小朋友家楼下等着这个小学弟一起去上学。张新杰小朋友慢慢的从阴影里走出来,和平常一样的认真的样子。小孩儿白白嫩嫩的,韩同学一如既往地被萌了一脸,只是觉得神情有点不对劲。粗神经的韩同学当然不能只一眼就从神情判断出张新杰小朋友内心的纠结,于是就还是神色淡然地拍了拍站定在身边的小孩的头。

       大约走了一半路程,韩文清同学才感受到二人间诡异的气氛,以他那直溜的脑回路,十分不委婉的直接问了出来,“怎么了?哪里不开心?”在问出问题的同时,韩文清同学将目光放在了张新杰小朋友的脑袋顶,软而短的头发旋出一个好看的发旋。张新杰小朋友一抬头就和韩文清同学四目相对,这会儿韩文清同学才发现人家那生无可恋的小眼神。跟着那眼神下移,最后落到领结上,张新杰小朋友这才开口:“领结系歪了。”

       跟小学弟同进同出这么长时间,他那点小强迫韩文清同学是摸得一清二楚了,自然也明白这对他来说是有点不能忍了。
      
       张新杰小朋友满脸真诚,问:“韩文清哥哥,你可以帮我重新系一遍吗?”韩文清同学被这一声“哥哥”轰中脑门儿还打出了暴击,于是愣愣地点了点头。点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对于一个从来不往校服上系领结的人来说,韩文清同学只在班上见过女生们系领结。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觉得可操作性还是挺强的,本来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结。

       张新杰小朋友听见了准确的答复就停下了脚步,面对着韩文清同学。二人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尴尬的身高差让韩文清同学不得不微微屈膝半蹲下来。当然他脑中没有将手里这个已经系好的结研究一下的意思,当即爆了手速,行动还没过脑子然而结已经散了。
    
      接下来,韩文清同学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让那一根布条变成漂亮的领结。他努力回想着当时看到的女同学互相系领结的场景,之前也没有特意去看,现在脑中的印象自然模糊。于是,布条没有变成领结,却十分完美的体现了韩文清同学的手指灵活度。

       张新杰小朋友想放弃了,他觉得以韩文清同学的能力一时半会是系不上了,他心里暗叹一口气,示意韩文清同学把领结交出来。不过这会儿韩文清同学对这领结的仇恨值满点,黑着脸瞪着不放,从自己手里瞪到人家手里。张新杰小朋友叠好它收回包里,说:“算了吧,今天就不戴了。”韩文清同学跟在他旁边同步速地走着,一边脸黑一边又有点不好意思,他似乎让事态变得更加糟糕了,想要道歉却又不知道怎么措辞,憋了好半天才说出来一个“对不起。”那脸还黑着,眉毛还拧巴在一起一副别扭的样子。

       张新杰小朋友嘴上说着不介意心里还是有点点小不开心,无论如何没有领结的他在学校度过了浑身都不舒爽的一天同时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点好自己系领结的技能。然而就在这一天放学,等到韩文清同学一起回家的小新杰应其要求拿出了那条领结。那人的手引着领结绕过他后颈,蹭到柔软整齐的发尾来到脖颈前,手指一挽就系出一个两边对称、留边长度适宜的领结。韩文清同学看见张新杰小朋友讶异的眼神,面部线条也渐渐变得柔和,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于是乎,从那以后,韩文清同学不仅仅是给张新杰小朋友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震慑四方小油子哥油子姐们还附带聊天功能的黑面神,还多了个每天清晨在张新杰小朋友家楼下半蹲身来系领结的职业。

     【虽然已经过了但还是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7)